Fate系列Master們的強度分析-Stay night篇

討論


作者名稱
Lauyea
更新時間
10個月前
月In幣

0.00

Involve


本篇是系列第二篇,如果對於Zero篇的Master們有興趣,可以參考這裡

這裡的分析當然會參雜一些作者主觀判斷,也可能會有對細節把握不足的情況。也歡迎留言補充。

§

基本上從簡單的三大能力面去分析:肉搏、魔術與召喚能力。

肉搏能力的基準:
E-普通人。
D-訓練過的普通人。
C-使用肉體強化的魔術師。
B-水準之上。
A-頂尖水準。
EX-規格外。

魔術能力的基準:
E-普通人。
D-體制外的魔術師。
C-體制內的魔術師。
B-水準之上。
A-頂尖水準。
EX-規格外。

召喚能力比較複雜,這裡寫的是使役的召喚物強度。這裡簡單以召喚的Servant等級來判斷,少部分例外。
召喚能力的基準:
E-哈桑們。
D-稍弱的Servant。
C-普通的Servant。
B-水準之上。
A-頂尖水準。
EX-規格外。

§

間桐慎二

肉搏:E
魔術:D
召喚:-

只有一些弓道上的才能。

從使用偽臣之書的才能來看,雖然沒有開放的魔術迴路,還是有一些魔術的才能。

沒有召喚英靈。

§

阿特拉姆•加里阿斯塔

肉搏:E
魔術:B
召喚:A(疑似使用聖遺物)

劇中沒有看出展現肉搏能力的橋段。

魔術協會登錄在冊的正統魔術師。雙貌塔劇情中有展現出過人的戰鬥力,可以算水準之上。

原以為美狄亞可以使役龍而召喚她,之後因為誤會而大失所望。不管怎麼說,都不會改變他召喚了神代魔女的事實。

§

Caster

肉搏:E
魔術:EX
召喚:D(疑似使用靈地)

劇中沒有看出展現肉搏能力的橋段。甚至有被現代魔術師使用鐵拳制裁的劇情。

雖說不是魔法使,但已經可以施展出近似於魔法的魔術。普通的現代魔術師不可能在魔術對抗中獲得半點優勢。

疑似使用柳洞寺做為觸媒,召喚出假冒Assassin的無名劍客。

§

葛木宗一郎

肉搏:A
魔術:E
召喚:-

沒有魔術迴路的一般人。

路邊撿到的Caster。相比Master,其實葛木反而更像是Caster的使魔。

爆打Saber、秒殺Rider。雖有Caster的魔術輔助,但一切基礎都是建立在葛木的驚人武藝之上。暗殺蛇拳的實力無庸置疑。

§

間桐臟硯

肉搏:B
魔術:A
召喚:E

蟲老的身體是蟲體所構成,大部分的物理攻擊都傷不到他。就算是燃燒之類的魔術,也很難造成什麼威脅。因此綺禮才會選擇用對靈魔術對付他。

冬木聖杯儀式的創始人。雖然因為血脈與日本靈脈不合而逐漸衰退,本人的肉體與靈魂也都持續劣化;但這些都不會磨損瑪奇里·佐爾根的魔術資質,以及長久歲月所累積的魔術造詣。

臟硯為Assassin的召喚者。私心覺得咒腕的表現比其他哈桑來得亮眼。用計獲得Lancer的心臟;在吞食Lancer的心臟以後,理智與能力面也都大幅提升。

不過從Assassin與綺禮的對決來看,雖然有屬性克制以及綺禮異常體質的因素存在,還是改變不了Assassin單體打不過一位聖堂教會前代行者的事實。要不是綺禮決定去消滅蟲老,應該就是Asssassin等著被驅靈了。(原作是咒腕壓勝)

§

言峰綺禮

肉搏:B
魔術:B
召喚:A

依HA女主角巴婕特以及總監蘑菇所言,應該是有所退步。

在劇中展現了Zero篇中所沒有的洗禮詠唱。至少在對靈魔術方面,可以說在其他魔術師的水準之上。

從hollow ataraxia的故事中,我們可以得知綺禮實際上是奪取了另一位封印指定執行者的令咒與左手,從而成為Lancer的Master。

雖然前作的英雄王已經獲得肉體,但戰鬥所使用的魔力看似還是要由綺禮提供。同時為最古的英雄王以及愛爾蘭的光之子提供支援,應該很能說明綺禮的實力了。

§

伊莉雅絲菲爾·馮·愛因茲貝倫

肉搏:E
魔術:A
召喚:A

弱不禁風的少女軀體。

冬木之地最頂尖的魔術師。能力照理來說是規格外。雖然有類似心想事成的能力,但沒有辦法想像出沒有看過的東西。一言以蔽之,沒有見過世面的天才。因此她也不知道自己的弱點在哪裡,只能給她A級評價了。

召喚的大英雄,無疑屬於一流英靈之列。

§

遠坂凜

肉搏:C
魔術:A
召喚:B

從一開始逃脫Lancer的追擊,到後來以體術制伏Caster。可以說對於肉體強化的魔術十分熟練。

世間罕見的五大元素使,對於魔術研究也很勤勉。努力不懈的天才。劇情當中相當萬能的存在。

召喚來的Archer,就如紅色弓兵的自我評價,難以對抗真正的英雄。但還是擁有多次擊殺Berserker的記錄,可以算是水準之上。

§

間桐櫻

肉搏:E
魔術:D;EX(黑化)
召喚:C

弱不禁風的少女軀體。之後雖然獲得異常堅韌的肉體,但還是沒有展現出任何武藝相關的才能。

原本只能算是沒有經過任何正統訓練的魔術師。黑化後獲得與伊莉雅類似的心想事成能力,與自身的虛數魔術搭配更顯兇惡。與被汙染的聖杯適性很好。

召喚而來的Rider並不是神話型態,只能算普通程度的Servant。

§

衛宮士郎

肉搏:D;B(投影武器);A(HF-接上Archer手臂)
魔術:D;A(UBW-遠坂刻印支援)
召喚:A(聖遺物支援)

原本就有在接受藤村大河的劍道訓練。投影出武器以後,勉強能與Servant抗衡。接上Archer手臂之後,更有使用Berserker武技的能力。

本來只能算是自學的野生魔術師。接受遠坂刻印支援後,甚至可以使用魔術師的奧義「固有結界」。

透過聖遺物召喚名震古今的騎士王。

§

下篇是我最想寫的Grand order篇。

Fate 角色

 

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