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系列Master們的強度分析-Zero篇

討論


作者名稱
Lauyea
更新時間
11個月前
月In幣

0.00

Involve


原本是想做最強的Master們的排名,發現不同作品之間的強度實在不好比較,就放棄了。

主要只會討論作者有看過的三個作品:Zero、Stay night與Grand order。如果想要做其他Master分析的朋友們請自便w

這裡的分析當然會參雜一些作者主觀判斷,也可能會有對細節把握不足的情況。也歡迎留言補充。

§

基本上從簡單的三大能力面去分析:肉搏、魔術與召喚能力。

肉搏能力的基準:
E-普通人。
D-訓練過的普通人。
C-使用肉體強化的魔術師。
B-水準之上。
A-頂尖水準。
EX-規格外。

魔術能力的基準:
E-普通人。
D-體制外的魔術師。
C-體制內的魔術師。
B-水準之上。
A-頂尖水準。
EX-規格外。

召喚能力比較複雜,這裡寫的是使役的召喚物強度。通常會以召喚的Servant等級來判斷,少部分例外。
召喚能力的基準:
E-哈桑們。
D-稍弱的Servant。
C-普通的Servant。
B-水準之上。
A-頂尖水準。
EX-規格外。

§

韋伯·維爾維特

肉搏:E
魔術:D
召喚:A(聖遺物輔助)

因為沒有看過韋伯打鬥的樣子。

而身為時鐘塔的學生,還沒有出師的他,魔術水平應該比不上普通的魔術師。

雖然是使用聖遺物召喚,但Servant無庸置疑是頂尖水準。

§

雨生龍之介

肉搏:D
魔術:E
召喚:C

有著大量殺人所帶來的豐富經驗。普通人應該難以與持有小刀的龍之介抗衡。

對魔術一竅不通。

這種連續殺人犯也能召喚英靈,只能說是聖杯的惡意了。

§

間桐雁夜

肉搏:E
魔術:C
召喚:A(聖遺物輔助)

已經被蟲體摧殘得不成人形的肉體。

捨命修練後,終於有普通魔術師的水平。至少是能簡單解決一隻小海魔的程度。

原本小說中,雁夜是沒有使用聖遺物的。也許是虛淵與蘑菇後來發現這個問題,動畫版才補上聖遺物召喚的設定。

召喚的Sevant是蘭斯洛特。身為聖劍使、同時身負當代無雙才能得到的技能:無窮的武練。

如果不賦予狂化,雁夜說不定會成為第四次聖杯戰爭的有力競爭者。少數擁有三種寶具的Servant,解放寶具Aroundight也不是光炮系,消耗不高。

蘭斯洛特本身也可以作為智將使用。只能說是蟲老與虛淵的惡意了。

§

遠坂時臣

肉搏:C
魔術:A
召喚:A(聖遺物輔助)

從凜之後也擅長肉搏的成長來看,為父雖然是個繭居族,但身手應該也不差。

身為冬木御三家之一——遠坂的族長。同時也是作者們親證,四戰中唯一能在魔術對抗中與肯主任分庭抗禮的魔術師,其魔術實力無庸置疑。

依靠聖遺物召喚而來的英雄王也是頂尖水準。照理應該要是EX,但因為真正的規格外另有其人,只能請遠坂爸爸屈居A級了。

§

肯尼斯·艾爾梅洛伊·阿其波盧德

肉搏:C
魔術:A
召喚:B

有風與水二種屬性的神童,還精通降靈術、召喚術與鍊金術。在時鐘塔擔任降靈科的一級講師兼君主。魔術水平為本作的頂尖水準。

以肯主任那麼通才的情況,肉體強化也應該是簡簡單單。雖然可能有長久疏忽練習而退步的可能性就是了……對切嗣戰中,急於找出與殺死對方而不治療傷勢,不然這種肉體回復對於君主來說應該只是舉手之勞。

因為聖遺物被韋伯偷走,不知道有沒有再準備新的聖遺物。

§

言峰綺禮

肉搏:A
魔術:C
召喚:E

雖然本人說自己沒有精通八極拳,但從作中表現、以及他已經掌握八極拳其中一個奧義「立地通天炮」來看,無疑是頂尖的肉搏高手。

以綺禮的學習廣度來看,他也許是一個魔術天才,或是靠自虐般的刻苦修練才能達到這種地步。但總是在進入下個境界時,將所學全部拋棄。因此魔術水平只能算普通。

召喚的Servant是Assassin,雖然也可能是按照時臣的吩咐去召喚的。按劇中表現,Assassin跟Caster召喚的海魔同等,都是一刀一隻的下場。

§

衛宮切嗣

肉搏:B
魔術:C
召喚:A(聖遺物輔助)

固有時制御加上殺手本能,切嗣的肉搏能力絕對是水準之上。

魔術方面並沒有特別研究。與肯主任相比,「月靈髓液」對於魔術師的威脅,並不比普通Servant要低。而切嗣連對抗Assassin都有點費力。

但切嗣是「魔術師殺手」,一生都在鑽研怎麼更有效率的殺死魔術師。以FGO來說就是魔術師特攻。加上特化禮裝「起源彈」,普通魔術師對上他幾乎沒有勝算。

透過聖遺物召喚的Servant,無疑是頂尖水準。

§

下篇是超複雜的Stay night篇,呵呵……

Fate 角色

 

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