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一次EVA新劇場版的感想

討論


作者名稱
Lauyea
更新時間
12個月前
月In幣

0.00

Involve


雖然可以理解為何真嗣最後會想要創造一個沒有EVA的世界,但我覺得這樣對於那些在第三次攻擊中倖存、而且努力生存的人們來說,實在很不公平。

雖然末日世界生活很辛苦,但也因為生活的艱難,而讓所有人都很重要、並且各司其職,只為了生存下去。但是在真嗣創造的世界中,他們在末日中所在的努力都被一筆勾銷;也許在新的世界中,他們的生活環境比原來好很多,但還是讓我很難接受。

這就像是我今天在玩一個糞作的遊戲帳號,雖然遊戲很糞、但我付出了很多心血在上面。你今天把我這個帳號刪了,然後再給我一個神作的帳號,我會開心嗎?我跟這個新的帳號完全沒有任何連結啊!就算這個帳號很受人羨慕,我也一點都不開心,因為這個帳號不是真的「我的」。

也許綾波零跟碇真嗣沒了EVA比較快樂,但這個快樂真的有需要犧牲他人的存在意義嗎?如果只有那些駕駛EVA的孩子去了新世界,可能我比較容易接受,不過這又帶來了新的問題:第三村真的要被留在殘破不堪的衝擊後世界嗎?

是在殘破的世界中尋找存在意義,或是接受新世界中品質比較高的生活、但是失去當初奮鬥過的自我,從存在主義的角度來看,第一種經歷痛苦但有意義的生活,也許才是人類想要、並且值得擁有的,也說不定……

創作心得 存在主義 隨筆

 

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