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不是注定活成一個符號?

討論


作者名稱
Lauyea
更新時間
1年前
月In幣

0.00

Involve


我以前第一次看Joeman的影片,是他還在當星海主播的時候;等到他之後轉型去做開箱,因為我消費欲望很低,所以就沒有繼續看了,只是知道他後來又開啟一個新的對決系列,個人覺得看起來都感覺挺膚淺的。

我後來有看了他的網紅觀察室,發現他的拍片底層邏輯其實都挺有深度,只是這種類型的影片流量還是遠遠無法與他最紅的影片相比,投入的精力於報酬不成正比,產量比較少也合理。

然後我就想到這幾年,那些走出視野、被大家看到的那些人。

例如朱學恆,雖然我沒有看過他翻譯的魔戒原著,只知道他還有翻譯龍槍系列的小說,還時常自不量力的自稱宅神、很搞笑的自稱路西法;現在出名了,卻變成一個無聊的政論咖。

再比如志祺七七,不知道是最近沒啥新聞好說還是怎樣(2023/03/09),只能發一些關於奶精或是包皮、類似農場文的高品質廢片。

或是像九把刀那樣,嘴上說著不要成為當初自己討厭的大人,卻自己劈腿……

§

以前看過一個講軟體開發的搞笑漫畫,內容是在大公司工作的兩個軟體工程師,心想明明真正在做事的只有產品研發部門,但是總有一堆其他部門的冗員在搞麻煩。

他們終於受不了這種情況,自己跑出來創業,一開始挺順利的,就在想案件變多、變大了,是不是該在找人幫忙?

增員以後,研發人員變多了,就在想是不是該找專案經理了?

然後組織繼續擴大,所以又找了人資跟會計,還順便指定一個人專門弄IT。

東西要想辦法賣出去,於是有了專業的行銷人員;準備登記公司了,又找來了專業經理人;公司要上市上櫃了,於是有了股東會跟法務部。

Bang!一切又變回原樣。

§

於是又想到羅永浩老師那句:「人家說槍打出頭鳥,但他們不知道,有些鳥兒來到世間,不是為了躲槍子兒的。」

只是羅老師創立的公司倒閉,負債六億人民幣,只好跑去做直播帶貨,什麼面子都不要了,只想著賺錢。

聽說最近終於還完了,不過又手癢去做沒搞頭的元宇宙,雖然看起來又是誤入歧途,但聽起來倒是挺勵志的。

§

我們都慢慢變成曾經最討厭的大人。

隨筆 虛無主義

 

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