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文章    上則評論    下則評論

讀取失敗 Lauyea 3年前

突然忘了還有一個東西沒說;既然已經說了一些黑暗沉重的話,那不如就在這邊講完吧。

序章最一開始的那段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那其實是我看到一種罕見的先天缺陷所想到的,這種症狀叫作Sirenomelia;先別急著複製上搜尋引擎,我要先警告你,看到的東西很可能會引起許多人身心不適,你還是在這邊先聽我講就好。

這種症狀又被稱為美人魚綜合症,新生兒的兩條腿融合在一起,因為長相故稱為「美人魚」,其中有一半會胎死腹中,出生的也大部分會因為內臟與泄殖腔畸形而在一兩天內死去;雖說機率只有十萬分之一,但以現在的人口基數,應該也算相當多吧?

這還不包括其他的畸形,這些生命從一開始就不被認同,存在與生存的意義都被否定,也太過可憐。

但也是因為這些不正常的存在,生物才得以演進;如果有了適合的環境,例如因為海平面上升整顆星球都被海洋包覆之類的,他們就會成為新的人類吧?

自然就是這麼殘酷的東西。雖然人類的歷史已經夠殘酷了,但似乎還是沒有比自然更加殘酷的東西。

而地球上的生物多樣性,就是由這樣殘酷的天擇造成的。

這樣回過頭去看序章的那段話,大概就可以看懂了。